close

Dad and I (Summer 1974) 

 

Dad and I (Summer 1974)

 

(1985-3-12 日記)

想起小時候,與爸媽弟弟在新竹南寮海水浴場的陰天裡散步。他們走在浪中踩水玩著,我執意不肯脫鞋,祇得獨自枯守在岸邊。

遠方陰沉昏暗的低雲;四圍沒有遊人,祇是安靜的沙灘與浪濤單調的拍岸聲,一波波響在記憶的深處……

 

十三年後,爸調到澎湖。

我在二月的冬日裡去陪他小住。

臨行那天,氣候始好轉些:有薄薄的陽光及溫度。我們驅車至林投公園的海岸,也是一樣的南寮般安靜的沙灘與洶湧的海濤,天空很是長遠睛藍……

爸爸在身後,看著我站在岩石上欣賞風景,並且感歎。我知道。

 

那是我此生最最親愛父親的五日。

但四年前的記憶彷彿已是泛黃的塵封舊事了……

 

(2010-9-18 日記)

父親肝昏迷彌留的時候心跳一路下滑

彷彿燃燒到最後一丁點的蠟燭忽明忽暗般閃爍著殘存的溫度

他病痛時一向不是個堅強的鬥士

很脆弱很容易像個孩子似的流淚

擔心父親驚懼前方幽冥不清的路

我輕輕擁抱著他的頭他的臉在我懷裡

不停哼著「念故鄉」的旋律

一遍一遍地哼著

一遍一遍地哼著。

 

心跳最後逐漸停止了

父親平和放心地熟睡了...

我仍然摟著他一遍遍哼著

很久很久。

身後的媽媽和弟弟安靜啜泣著,護士們絲毫不敢驚擾我倆

就如同父親當年哼著兒歌抱著剛出生的我哄著我入睡一般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stan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