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86 Summer.jpg

爸爸應邀去參加一個演講,像他參加了無數的國內外會議一樣尋常。
答應了去給他捧場卻無頭蒼蠅似忙東忙西遲到很久,最後找到會場時,爸爸已經講完回到台下第一排的座位,我躡手躡腳走到他身旁座位坐下,他正整理著文稿,收拾整齊了放進公事包裡,朝我眨眨眼微笑著。
背景是轟隆隆的聽眾準備離場,主辦單位主管前來握手感謝爸爸,我帶著他往會場外走,他沒讓我開車送他,卻上了一部破破的公車,坐在靠窗的座位跟身旁顯然是剛才的聽眾熱烈討論著。公車就這樣慢慢開走了,爸爸仍專注地向身旁的人說明著什麼,沒注意到窗外的我揮著手向他道別。
一轉眼父親離開我們十年了,清晨的滴答雨聲中他回到我的夢境,他的眼神永遠那麼炯炯有神、微笑如此溫暖誠摯,讓我醒來時清晰感受著父親幾分鐘前仍在身邊的溫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stanthu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